关于门户站的谈论

80酷酷网    80kuku.com

悠悠濮阳 19:58:23
大家如何看待地方门户的.

笑笑生-张忠国 19:59:56
回头抽出空,我就做了一个承德门户
菡萏喜欢河南人 20:00:11
你们认识张一一吗 
www.xj01.com 20:00:20
呵呵!谁是地主吖?!
河南人阿爽 20:00:28
关于盗版光盘门户网站的事情,我们下回书讨论。先听别的朋友讨论地方门户
菡萏喜欢河南人 20:00:30
又一个娱乐圈新闻人物诞生了
www.xj02.com 20:00:55
恩!谁介绍一下啊
菡萏喜欢河南人 20:01:11
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...
www.xj02.com 20:01:45
 
悠悠濮阳 20:01:48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19:59:56
回头抽出空,我就做了一个承德门户

我认为抽空做出来的网站不能叫门户.
悠悠濮阳 20:01:55
只要是抽空做的就不叫门户
菡萏喜欢河南人 20:02:24
地方门户,不一定流量高,但要有政府支持...
河南人阿爽 20:02:25
恩,这话不能说没道理
菡萏喜欢河南人 20:02:29
地区人民认可...
悠悠濮阳 20:02:36
是的.
千里之外 瑞 20:02:53
想我们河南 商都 是地方门户的老大  大河网是地方新闻门户
而其他想搞的 都发现不好做 也都放弃了 要不做一半停了
河南人阿爽 20:02:55
我理解悠悠的意思是:你要把地方门户当成雅虎一般伟大的事业来做,对吧?
菡萏喜欢河南人 20:03:01
俺认为个人做的,只能叫个站
悠悠濮阳 20:03:02
让所有网民有归属感,地方门户与城市发展结合起来
河南人阿爽 20:03:03
不能有轻视,忽视之意
www.xj02.com 20:03:34
菡萏喜欢河南人(1180506) 20:03:01
俺认为个人做的,只能叫个站 

河南人阿爽 20:03:57
对啵?
www.xj02.com 20:04:08
对!谁刚起来都是很小的 
河南人阿爽 20:04:10
人家连2个人都没有,就个人
河南人阿爽 20:04:14
就1个人
菡萏喜欢河南人 20:04:25
个人做的在没有做起来的时候叫个站,不对吗 
菡萏喜欢河南人 20:04:52
做大了..成规模,就具有经营性质了....
www.xj02.com 20:05:04
门户站不能说个人做不起来哦
悠悠濮阳 20:05:17
大家看看小弟的地方门户如何.
 
千里之外 瑞 20:05:21
精力问题 
菡萏喜欢河南人 20:05:31
我怎么觉得今天的话题怎么说都让人质疑呢...
悠悠濮阳 20:05:31
WWW.uupy.com
www.xj02.com 20:05:31
人脉
河南人阿爽 20:05:54
嘿嘿
河南人阿爽 20:06:04
我吃饭去了,大家继续聊着哈
笑笑生-张忠国 20:06:12
这文不错,推荐阅读!
评论:慈善也是讲牌子的?
http://www.20ju.com/V6216.htm
www.xj02.com 20:06:15
笑笑的承德门户偶期待
 
笑笑生-张忠国 20:06:35
地方门户远远没有做起来
www.xj02.com 20:06:51
恩!
笑笑生-张忠国 20:06:52
实际上地方门户的真正含义是地方社区
菡萏喜欢河南人 20:08:12
我觉得地方门户,有点被网通垄断了
九天一剑 20:08:26
那要看大家对SEO有没有需求了~
悠悠濮阳 20:10:00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06:52
实际上地方门户的真正含义是地方社区
www.xj02.com 20:10:05
笑笑 地方综合门户能不能加进去 B2B的赢利点
悠悠濮阳 20:10:06
19楼是谁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0:53
地方门户可以加进非常多的内容
www.xj02.com 20:11:10
恩!把8岁到108岁的都包容进去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1:15
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三点:资讯,分类信息,社区
菡萏喜欢河南人 20:11:17
俺认为地方门户的区别和其它网站的区别在于,目标用户群体不一样...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1:38
这组成了人们从生活到需求的三层结构
菡萏喜欢河南人 20:11:47
针对用户群体做的事情也不一样
www.xj02.com 20:11:50
平台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1:58
一定要强调地域性
www.xj02.com 20:12:04

离职中的蓝星 20:12:10
笑笑,我觉得资讯也是社区的一部分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2:10
一定要有地区黏度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2:19
一定要有线下活动
www.xj02.com 20:12:35
线下活动能不能具体点?!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2:41
资讯实际是社区前期内容填充物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2:52
以及后期的补充物

菡萏喜欢河南人 20:13:11
资讯,功能,互动,娱乐,还有啥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3:31
这三层结构就足够了。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3:37
其他的都不用再做
www.xj02.com 20:13:47
还可以加其他的辅助吖
离职中的蓝星 20:13:56
资讯和分类信息有什么不一样?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3:56
xj02
www.xj02.com 20:14:07
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4:26
资讯我是指新闻类的社会性内容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4:42
他与个人实际需求没有绝对的联接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5:03
而分类信息是个人需求的联接点也是利益产生的地方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5:23
社区用来形成底层的根本的人与人之间的黏度
www.xj02.com 20:15:39
能不能把很多站的联接点利益产生点集中在一个地方 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5:41
进而形成网上的甚至现实生活中的社团组织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5:50
很多站是没意义的
离职中的蓝星 20:15:51
具体说说什么分类信息,举个例子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6:10
比如我在承德招个打字员,这条信息就充分有用
离职中的蓝星 20:16:32
那资讯是指新闻?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6:38
如果我在北京招承德公司的打字员,这条信息就没用
离职中的蓝星 20:16:39
专业行业信息?
www.xj02.com 20:16:55
本地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
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7:03
资讯 - 新闻性的东西,特别是本地新闻的收集与整整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7:05
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7:22
国内与国际可以有,但把本地新闻做为重点去操作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7:31
国内国际没有理由非来你的站看
www.xj02.com 20:17:35
对!
www.xj02.com 20:17:57
有重点的去放内容和内容数量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8:05
资讯是来解决用户为什么要来的目的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8:16
他为什么来,为什么会来,
 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8:31
本地新闻 就是很重要的一点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8:44
目前地方门户在这个环节做得非常不好。。
离职中的蓝星 20:19:04
1、靠信息吸引人;
2、人来了之后形成人脉
是不是这样?
www.xj02.com 20:19:34
你也可以靠人脉来吸引信息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9:43
先有人,才有可能形成人脉
 
离职中的蓝星 20:19:55
人脉吸引信息?
61bay.com 20:19:56
地方门户大有可为
离职中的蓝星 20:20:05
wealink就这样失败的哦
笑笑生-张忠国 20:20:12
一千个人在一起,会自然分成不同门类的小的团体
笑笑生-张忠国 20:20:28
wealink - 没有解决为什么来的问题
www.xj02.com 20:20:28
这个世界没有失败只有停止成功哦
离职中的蓝星 20:20:30
wealink就是先做人脉,但无法形成信息

www.xj02.com 20:17:57
有重点的去放内容和内容数量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8:05
资讯是来解决用户为什么要来的目的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8:16
他为什么来,为什么会来,
 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8:31
本地新闻 就是很重要的一点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8:44
目前地方门户在这个环节做得非常不好。。
离职中的蓝星 20:19:04
1、靠信息吸引人;
2、人来了之后形成人脉
是不是这样?
www.xj02.com 20:19:34
你也可以靠人脉来吸引信息
笑笑生-张忠国 20:19:43
先有人,才有可能形成人脉
 
离职中的蓝星 20:19:55
人脉吸引信息?
61bay.com 20:19:56
地方门户大有可为
离职中的蓝星 20:20:05
wealink就这样失败的哦
笑笑生-张忠国 20:20:12
一千个人在一起,会自然分成不同门类的小的团体
笑笑生-张忠国 20:20:28
wealink - 没有解决为什么来的问题
www.xj02.com 20:20:28
这个世界没有失败只有停止成功哦
离职中的蓝星 20:20:30
wealink就是先做人脉,但无法形成信息
笑笑生-张忠国 20:20:38
对。
笑笑生-张忠国 20:20:52
我认为首先而且必须的是要解决最基本的需求
笑笑生-张忠国 20:21:03
而wealink一上来就要解决人的高级需求
www.xj02.com 20:21:04
信息
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07:49
我们从19楼已经看出地方网站的巨大潜力
www.xj02.com(49128477) 20:11:19
九天 你确定这个样子的广告有人进么?》
菡萏喜欢河南人(1180506) 20:08:12
我觉得地方门户,有点被网通垄断了
九天一剑(5782601) 20:08:26
那要看大家对SEO有没有需求了~
悠悠濮阳(667559) 20:10:00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06:52
实际上地方门户的真正含义是地方社区
www.xj02.com(49128477) 20:13:30
笑笑 地方综合门户能不能加进去 B2B的赢利点
悠悠濮阳(667559) 20:10:06
19楼是谁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0:53
地方门户可以加进非常多的内容
www.xj02.com(49128477) 20:14:35
恩!把8岁到108岁的都包容进去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1:15
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三点:资讯,分类信息,社区
菡萏喜欢河南人(1180506) 20:11:17
俺认为地方门户的区别和其它网站的区别在于,目标用户群体不一样...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1:38
这组成了人们从生活到需求的三层结构
菡萏喜欢河南人(1180506) 20:11:47
针对用户群体做的事情也不一样
www.xj02.com(49128477) 20:15:15
平台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1:58
一定要强调地域性
www.xj02.com(49128477) 20:15:30
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12:10
笑笑,我觉得资讯也是社区的一部分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2:10
一定要有地区黏度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2:19
一定要有线下活动
www.xj02.com(49128477) 20:16:00
线下活动能不能具体点?!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2:41
资讯实际是社区前期内容填充物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2:52
以及后期的补充物
菡萏喜欢河南人(1180506) 20:13:11
资讯,功能,互动,娱乐,还有啥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3:31
这三层结构就足够了。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3:37
其他的都不用再做
www.xj02.com(49128477) 20:17:13
还可以加其他的辅助吖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13:56
资讯和分类信息有什么不一样?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3:56
xj02
www.xj02.com(49128477) 20:17:33
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4:26
资讯我是指新闻类的社会性内容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4:42
他与个人实际需求没有绝对的联接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5:03
而分类信息是个人需求的联接点也是利益产生的地方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5:23
社区用来形成底层的根本的人与人之间的黏度
www.xj02.com(49128477) 20:19:04
能不能把很多站的联接点利益产生点集中在一个地方 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5:41
进而形成网上的甚至现实生活中的社团组织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5:50
很多站是没意义的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15:51
具体说说什么分类信息,举个例子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6:10
比如我在承德招个打字员,这条信息就充分有用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16:32
那资讯是指新闻?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6:38
如果我在北京招承德公司的打字员,这条信息就没用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16:39
专业行业信息?
www.xj02.com(49128477) 20:20:20
本地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7:03
资讯 - 新闻性的东西,特别是本地新闻的收集与整整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7:05
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7:22
国内与国际可以有,但把本地新闻做为重点去操作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7:31
国内国际没有理由非来你的站看
www.xj02.com(49128477) 20:21:01
对!
www.xj02.com(49128477) 20:21:23
有重点的去放内容和内容数量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8:05
资讯是来解决用户为什么要来的目的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8:16
他为什么来,为什么会来,
 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8:31
本地新闻 就是很重要的一点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8:44
目前地方门户在这个环节做得非常不好。。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19:04
1、靠信息吸引人;
2、人来了之后形成人脉
是不是这样?
www.xj02.com(49128477) 20:22:59
你也可以靠人脉来吸引信息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19:43
先有人,才有可能形成人脉
 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19:55
人脉吸引信息?
61bay.com(31584286) 20:19:56
地方门户大有可为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20:05
wealink就这样失败的哦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0:12
一千个人在一起,会自然分成不同门类的小的团体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0:28
wealink - 没有解决为什么来的问题
www.xj02.com(49128477) 20:23:53
这个世界没有失败只有停止成功哦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20:30
wealink就是先做人脉,但无法形成信息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0:38
对。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0:52
我认为首先而且必须的是要解决最基本的需求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1:03
而wealink一上来就要解决人的高级需求
www.xj02.com(49128477) 20:24:29
信息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1:08
所以根基就有问题
菡萏喜欢河南人(1180506) 20:21:27
多谢医师,远道而来...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21:34
笑笑,小团队能产出什么?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1:34
以草根为例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2:09
小团队就象一个小宇宙,只有你能提供合理的可控的组织结构,就能化成万物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22:24
例如呢?
www.xj02.com(49128477) 20:25:52
呵呵!瞒有水准的 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22:30
小团队能做什么?
61bay.com(31584286) 20:22:31
我现在就开始在地方化,本地化上尝试
61bay.com(31584286) 20:22:37
已经开始做了很多工作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22:52
假如形成了小团队,对信息的产出有作用?还是其他用作?
61bay.com(31584286) 20:23:17
小团队信息的产出效率更高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3:26
例如形成不同的社团组织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3:34
比如踢球的
61bay.com(31584286) 20:23:36
是啊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3:40
比如算命的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3:45
比如泡妞的
61bay.com(31584286) 20:23:51
其实一个大社区,就需要不同的小团队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3:54
比绍卖盗版盘的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4:02
但前提需要可控,
61bay.com(31584286) 20:24:07
跟现实的城市是一个道理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24:08
这个对社区本身能带来什么好处?除了黏性之外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24:16
还有没有其他好处?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4:18
可控是指,你需要把危害社区安全的因素清掉
61bay.com(31584286) 20:24:29
我这几天琢磨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4:32
比如网上卖淫的,你必须控制
菡萏喜欢河南人(1180506) 20:24:39
俺对算命感兴趣
61bay.com(31584286) 20:24:43
web2.0其实是反商业的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24:57
这个对社区本身能带来什么好处?除了黏性之外 还有没有其他好处?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5:02
蓝星 - 当达到一定黏度,所谓的社会化商务可以顺利进行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5:13
算命的你卖他周易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5:20
踢球的你卖他足球
www.xj02.com(49128477) 20:28:56
呵呵!
61bay.com(31584286) 20:25:32
笑笑生,这个成本很高的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25:35
这个是精确广告,类似gmail
61bay.com(31584286) 20:25:44
应该通过第三方来做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5:47
gmail的社会化实际很弱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25:56
我想知道,这个团队,对社区的建设有没有好处?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6:01
xugu 我是指一个大的方向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6:18
可控就有好处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6:22
不可控就会产生坏处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6:34
这文不错,推荐阅读!
社会性网络解释观点的演化
http://www.20ju.com/V6217.htm
www.xj02.com(49128477) 20:30:06
 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26:49
例如:专业团队,例如我们这个群,讨论的内容,如果能够聚合成信息,是可以网上出版,那么就可以吸引更多的用户
菡萏喜欢河南人(1180506) 20:26:59
地方网站控制不了,就关掉呗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27:08
团队除了黏性、信息产出,还有什么好处?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7:15
利益,钱
 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27:17
对社区,还能带来什么好处?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7:26
产生了非常巨大的价值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27:39
不讨论服务商的利益,对社区,对团体本身的好处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7:43
就如同你建了一个城市,一个城市每年的税收有多少
61bay.com(31584286) 20:28:08
这个税收很有意思i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8:09
比如街头老太太在棋牌室里打牌,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28:14
这个我知道,我想知道,这样的团队出现了,对社区有什么价值,对用户有什么好处?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8:18
你说对他们是什么好处?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8:32
没有用户的好处,就没有社团的好处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8:42
没有社区的好处就没有网站的好处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8:50
没有网站的好处,就没有价值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9:01
首先要满足的是个人的好处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9:13
个人的好处最容易满足的是资读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29:19
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30:14
社团要满足的是交流,并形成一种真正的生活状态
61bay.com(31584286) 20:30:21
这个好处是多种多样的,我觉得参与社区就肯定有好处
61bay.com(31584286) 20:30:29
没有好处,人们不会参与的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30:37
网站要满足的是利润,让整个系统健康运营下去
61bay.com(31584286) 20:30:42
这个是社区的功利特点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30:45
群的作用:
1、产生群体信息,类似群体blog,丰富社区信息;
2、建立社会关系,提高黏性;
3、相互聚在一起,提高整体的社会资本,对社区有荣誉感、自豪感;
 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30:53
还有其他作用吗?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31:31
群体blog 非常不妥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32:25
没有好处的事情,人会自动规避,这个网站也就做不起来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32:29
你是指:不是所有群体都会有信息产出?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32:36
为什么不妥?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32:37
对。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32:53
信息产生是非常难的。所以一上来就强调信息产出会有困难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33:11
我一直在强调,你首先要在阅读的层面去满足用户需求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33:20
如果群体不能加速信息产出,那么群体的作用还是在人脉上面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33:39
简单的人脉是没用的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33:43
群提的阅读层面的需求是什么?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33:51
举个例子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34:09
你观察一下天涯
61bay.com(31584286) 20:34:22
精品学习网的流量下降到7700多了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34:36
上面有着大大小小的社团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34:42
嗯,继续
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34:57
我在上面组织的羽毛球俱乐部存在了二年之久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35:21
至今仍然运作良好,而我已经不在直接参与组织与运行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36:21
说明了什么问题?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36:33
社团的自利性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36:49
还是不太理解 
苦行者(563489164) 20:37:03
自律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37:09
不是自律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37:11
是自利
离职中的蓝星(158155776) 20:37:32
还是列举一下带来的好处吧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37:33
因为需求是明摆着的。所有参加活动的人都有这个需要,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37:42
都想锻炼身体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37:49
都想交结好友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38:04
线下吃饭杀人,添补了生活的空缺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38:41
大家要注意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38:46
这是一种实实在在的生活
河南人阿爽(1409539) 20:38:51
吃完饭了,要开始写东西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38:53
而不是虚拟
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 20:39:19
这非常之重要。完全成为一种生活的状态和生活的必须

本内容整理 新疆都市网 http://www.xj02.com/ 

分享到
  • 微信分享
  • 新浪微博
  • QQ好友
  • QQ空间
点击: